我校学生获得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大区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我校商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派出的-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在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本科组第四大区赛中再获佳绩。

    2021年6月5日至6日,历史2天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本科组第四大区赛,突破疫情影响在线上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东北地区的39所高校的40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本次竟赛。大赛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参赛队伍以合作团队的形式,模拟现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与其他团队开展对抗竞争。

对抗环节,经过8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鏖战,我校商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徐磊老师和王道理老师带领2019级学生,由高玉斌、桑彩丽、刘欣蕊、马欣雨组成的代表队,连续4个年度(周期)拿到了软件模拟经营组内第一的名次,战胜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连民族大学等众多强劲对手,荣获特等奖的殊荣。最终取得竞赛综合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顺利获得了通往全国总决赛的通行证。

 

赛前,商务学院的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全体专业老师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尽力满足参赛队伍的需求,为同学们提供安静的训练场地和相关技术支持;此外,包括匡文贤、孟德民在内的人力17级、18级的学生,作为往届选手,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本次参赛的队员们,为本次大赛方案的制定拓宽了新思路,在他们身上切实展现了我校商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专业精神。

在哈尔滨商业大学鼓励学生参加社会活动的良好氛围里,在学院、专业的凝心聚力的坚持下,特别是徐磊发挥老师积累了4年的指导学生进行专业技能竞赛的成功经验,以及学长学姐们的鼓励和鞭策下,代表队的四位成员进行了连续两个月的线上训练,不断尝试不同人力资源管理策略组合,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区赛的检验。在整个竞赛过程中,代表队的四名同学默契配合,凭借精确的计算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再一次取得了东北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商务学院学生的不畏强手、轻装上阵,胆大心细、把握机会,竞争中秀出理论理解和动手实操的能力与水平!展现了商大学子胜不骄、败不馁,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将书本知识与实践融合,推进了实践育人的发展,有利于开启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思考,促进对区域产业结构、人才流动的关注。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高思想素质人才,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