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大创论文写作要求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人生总是有些时候需要我们奔跑的,虽说寒假已至,但我们前行的道路还没有停止。阳光依然干净,星河依然璀璨,时间奔流,见证着我们灿烂的青春。而目前作为一名大学生,论文在我们的学业中必不可少。创新创业中心特此整理了一些关于论文的写作要求,一起来看看吧!

一、论文的书写格式规范化要求

论文本身由论文题目、作者、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几部分组成。

1、论文题目:

简明、确切地表述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一般不超过25个字,可分两行书写。(三号黑体,居中)

2、作者:

处于论文题目正下方,须写明院系、专业、年级、班别、学号、姓名。(仿宋体小四号,居中)

3、摘要:

摘要应反映文章的主要观点,重点表述研究内容及结论,必须重点突出、文字简练,中文摘要字数不超过300字。(仿宋体五号,两端对齐排列)

4、关键词:

(1)关键词是从论文的题名、提要和正文中选取出来的,是对表述论文的中心内容有实质意义的词汇,关键词是用作机系统标引论文内容特征的词语,便于信息系统汇集,以供读者检索。每篇论文一般选取3-8个词汇作为关键词,另起一行,排在“提要”的左下方。

(2)主题词是经过规范化的词,在确定主题词时,要对论文进行主题,依照标引和组配规则转换成主题词表中的规范词语。

5、正文:

(1)引言:引言又称前言、序言和导言,用在论文的开头。

(2)正文:正文是论文的主体,主要包括提出论点、分析问题(论据和论证)、解决问题(论证与步骤)、结论。

6、参考文献:

应选用公开发表的资料,以近期发表的学术期刊文献为主,图书类文献不能过多,且要与论文内容直接相关,参考文献应按文中引用出现的顺序列全。(五号宋体)

二、论文的排版格式规范化要求

1、页码:

采用页脚方式设定,采用五号time new roman,处于页面下方、居中。

2、正文文本:

宋体小四号、标准字间距、行间距为倍行距、所有标点符号采用宋体全角、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采用半角的要求排版,采用多级符号版式,如:一级标题用阿拉伯数字标引,采用四号黑体并缩进4个字符排列;二级标题缩进4个字符并用阿拉伯数字标引,字体采用小四号黑体。

3、文中图表:

所涉及到的全部图、表,不论计算机绘制还是手工绘制,都应规范化,符号、代号符合国家标准,字体大小与正文协调,手工绘制的要用绘图笔,图表名称和编号准确无误。

4、参考文献:

位于正文结尾后下隔2行,“参考文献”四字左对齐,采用宋体小四号加粗;具体参考文献目录按五号宋体、靠左对齐、阿拉伯数字标引序号的方式排列。




三、论文的写作要求

1、论文题目:

要求准确、简练、醒目、新颖。

2、目录:

目录是论文中主要段落的简表。(短篇论文不必列目录)

3、关键词或主题词:

要符合学科分类及专业术语的通用性,并注意与国际惯例一致,中文关键词限制在3~8个。(仿宋体五号)

4、论文正文:

论文须符合学术论文的格式,正文要标明各级标题,设计合理,文稿中应采用规范化名词术语。(正文用宋体小四号)

5、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应另起一页,标注方式要借鉴。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格式及写作要求请依据不同期刊的具体安排进行相应地调整。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你现在的所有付出,都将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让你变得更加优秀。愿你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