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大创结题相关要求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时光奔涌向前,我们正值青年,所谓青年便是执著前瞻取向,将目光憧憬着前方,把人生锁定在未来。那在寒假中我们必然不能蹉跎光阴,要提升自己,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项目。以下是创新创业中心精心整理的有关大创结题相关方面的要求,快一起来看看吧!

一.大创结题要求

1. 基本要求

创新训练项目完成规范完整的研究报告1份(6000字以上,有调研数据或实验数据支撑);创业训练项目完成规范完整的商业计划书1份(6000字以上)。

2. 发表论文

以2020年结题要求为例

(1)国家级项目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篇或以上。

②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2篇或以上,其中至少1篇论文发表的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在0.14以上,其他需具有一定影响因子。

(2)省级一般项目:需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篇或以上,其中至少1篇论文发表的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在0.14以上。

(3)省级指导和校级项目:需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以上。(论文发表要求以结题年度要求为准,可参考前一年的论文发表要求)

3. 其他成果

①专利

发明专利等同于1篇核心期刊论文;实用新型专利等同于1篇中国知网收录期刊且综合影响因子在0.14以上的论文。

②软件著作权

软件著作权等同于1篇中国知网收录期刊且综合影响因子在0.14以上的论文。

③竞赛获奖

项目立后相关成果获得国家级竞赛二等奖以上等同于1篇核心期刊论文;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等同于1篇中国知网收录期刊且综合影响因子在0.14以上的论文。

④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数据详实,调研过程记录充分,调研报告撰写质量较高,分析方法科学,结论(建议对策)合理,可以予以成果认定。公开发表的按发表论文级别计入成果,未公开发表的由结题组组织专家予以认定,等同于1篇中国知网收录期刊具有一定综合影响因子的论文。

⑤实物制作

实物制作包括模型、软件等,需撰写作品摘要,论证其科学性、先进性,说明作品推广应用的可行性分析。结题时,需上交作品电子照片,并注明作品校内存储地点。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复杂程度等,由结题组组织专家予以认定,判定归属于不同级别的成果。

二.大创结题报告填写模板及要求

1.大创结题报告填写模板

国家级、省级结题报告填写模板 校级结题报告填写模板

2.大创结题报告要求

①结题验收书应按照本表格要求,内容必须实事求是,表达明确严谨,空缺处要填“无”。

②报告内容字体为宋体小四号,上下左右边距2.5,行间距20磅。

③“所属学科”按一级学科列出,跨学科最多填写三个。

④“项目成员”按照实际参与项目实施的人员填写。

⑤“指导教师意见”要对项目成果和学生实施情况进行总结。

⑥“学校意见”要对成果内容和成果水平进行评价。

⑦材料规格:用A4纸双面打印(复印),左侧装订。

⑧材料报送:申报材料需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一并提交。

⑨项目成果相关佐证材料打印输出后附于后侧,一并装订。

三.大创结题项目组进行的步骤

1.拟结题项目需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并且准备好其他结题所需资料,完成后上交专家组审核。准备结题答辩所需的PPT

2.参与现场结题答辩会,根据答辩专家组汇总的结题意见并且完善项目。

3.结题答辩会后

①结题项目组按时将结题材料录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省级指导及以上项目组还需按要求将材料上传至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

②按要求将结题材料装订成册。

③项目未达到结题要求的或结题未通过的,项目负责人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延期结题申请书》并上传到省平台。

④无法继续开展的项目,项目负责人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终止申请书》,经审核,确需终止的,将视情况追回全部或部分前期支付的经费。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成功必然要经历千般磨难、万般险阻,而如今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正好挥鞭启程。逐光前行,心之所向;步履所往,即是远方。愿你春光灿烂,愿你前途光明。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