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大创论文投稿技巧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疫情卷土重来,形势严峻;各地严防严控,加强防护。在这个城市紧封、家门紧闭的寒假里,相信大家都在尽心尽力的准备并完善自己的项目。以下是创新创业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整理的大创论文投稿相关事宜,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一、投稿流程

1、准备工作

首先需要了解大创结题对刊物级别的要求,例如国家级项目是投一篇核心期刊或一篇论文影响因子0.14以上,另一篇具有一定影响因子的两篇论文。其次选择合适的期刊作为论文的投稿对象,特别要注意刊物本身的板块分布和学术要求,例如有些期刊第一作者要求博士及以上学历、优先考虑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者国家级项目优先考虑等等。

2、进行写稿

我们在写论文时一定要注意格式和查重率等问题,不同杂志社对论文的格式要求、查重率的要求都是不相同的。我们要根据自己所要选择投的期刊的要求,对我们所写论文进行一定的修改。

3、投稿途径

一是自己联系期刊投稿。其中最为普遍的是邮箱投稿,但邮箱投稿容易受骗。大家可以在中国知网出版物检索里面搜索刊物,在刊物信息里查找投稿的邮箱。如果该刊物期刊编辑部在知网开通了采编服务平台就可以直接跳转到投稿页面。如果未开通,那么建议大家买一本该期刊,一般上面都会写投稿邮箱,然后向该邮箱投稿。

二是联系论文发表的网站投稿。联系网站投稿有以下优点:

省钱:只收取低限度的订阅费用

省心:全程服务,随时可查进度

省时:专业的编辑服务,和杂志社有密切联系

省事:专业的运营团队,简单快捷

4、投稿流程

5、收到反馈通知

论文投稿完成后,我们可以随时登录作者中心查看自己的稿件状态。论文一般需要三审,会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发表刊物需要提前准备。例如发核心期刊至少需要提前八个月准备时间,不可以现用现发!也切记病急乱投医!一般投稿核心期刊都需要进行二次修改,再继续投稿。稿件如果被录用,你会收到杂志社的录用通知。

6、发表费用

大多数期刊发表刊物都要收取一定的版面费,一般按文章所占版面数量和刊物等级来收取。只有少数期刊不收取版面费。在缴纳版面费后即可等待见刊。

二、选择期刊

1、期刊的偏好

不同期刊有不同的发表领域,并且一本期刊在自己所发表的领域中会有一些偏好,这个偏好会受到审稿人员的偏好影响,投稿者需要注意。

2、期刊的能力

期刊的刊载能力是一些急需文章的作者们所必须考虑的问题,这也决定着你文章的见刊时间。如果你发现一个期刊每月在线的文章量大于或接近能够刊登的文章量,那它就是一个“出不敷入”的期刊,所以它会为了保住IF不快速下滑而大幅度超前出版!

3、审稿周期

期刊的审稿周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杂志编辑部的工作效率。如果一个杂志编辑部能在三至五天内决定是否审稿,在20天内返回审稿意见(拒稿在10天内返回审稿意见),那么这个期刊就值得投稿。

三、投稿技巧

1、投稿时间

我们在投稿时一定要尽量避开投稿高峰期,例如每年的年初是一个投稿的高峰期。也尽量不要在寒暑假投稿,因为专家们也需要休息。

2、选择期刊

为了后续研究的顺利进行,同时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建议大家在第一次投稿时选择自己研究方向中相对好录用的期刊。

3、关于一稿多投

几乎每个期刊都不允许一稿多投,一旦被发现,就会拉入黑名单,所以如果有继续深入研究或深造的想法的话,一定不要冒险尝试!

4、投稿要求

在投稿前首先要了解一下目标学报编辑部的征稿简则、投稿须知等,检查一下自己的论文是否符合要求,各要素是否齐备,从而提高论文的录用机会。

5、心态

等待审稿的期间很磨练人的心态,如果你的稿件一直是外审状态,可以给编辑部打个电话或者发个邮件询问情况。论文第一次被拒,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可能你写的内容不符合期刊发表的内容。如果第二次被拒,那就需要进行反思,要多从自身原因出发,对论文进行修改。切记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每一篇文章。

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历尽千辛,就会收获幸福。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人生不会辜负你,会让你的努力,得到相应的回馈;会让你的付出,换来满意的答复。春天终将来临,疫情终会退散,我们终会迎来更好的明天!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