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召开2021届党员毕业教育大会暨最后一次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季毕业季。

在毕业生坚定又温暖的歌声中,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委员会于2021年6月8日13点30分在学院楼122教室召开2021届党员毕业教育大会暨最后一堂党课。会议由张欣老师主持,商务学院党委书记曹际燕、17级辅导员李岩梅和111名毕业生党员参加。这是毕业生党员大学时代最后一次党课,再一次加强了我们对党的相关知识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我们做到思想进步、政治可靠,成为祖国和革命事业的栋梁之才,同时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送上了殷殷嘱托。

首先,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17级市场营销一班郭保林同学领誓,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起立宣誓。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广大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奋发进取、用心工作,争做一名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接着,曹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一是要求毕业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表明毕业生党员要勇于奉献,从小事做起,将小我融入大我;三是再一次向毕业生党员重申党员的责任,铭记党员身份,争做先锋表率。曹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学院一直对毕业生的关怀以及对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视,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并预祝大家在新的人生旅程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欣老师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并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每个党员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者其他特定组织。每逢毕业季,对于党的组织关系转接,应届毕业生党员在党组织关系转接中总会面临一系列问题。在张欣老师的讲解下,毕业生党员对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清晰明了。

 

最后,李岩梅老师为这届毕业生党员送上嘱托。李老师是我们这一届大四毕业生党员的辅导员,陪我们毕业生走过了四年的青春岁月,是最关心这届毕业生、最了解这届毕业生的人。李老师希望毕业党员依旧可以保持诚实、守信、善良、自律的良好品格,可以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到党员应尽的义务。在李老师的发言中,我们感受到了李老师四年来对毕业生们的辛勤付出的爱,也感受到了李老师情感真挚的嘱托。

 

活动结束后,所有毕业生党员都获益匪浅。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各位毕业生党员对党的有关知识的理解与感悟,为所有毕业生党员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为今后的生活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愿所有毕业生党员可以在今后的党员生涯中能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强党员的责任感,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等,充分发挥我们年轻的力量,牵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商务学院将一直做大家的身后助力,望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一路辉煌!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