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一、接受调剂的专业名称与代码

1.专业名称:企业管理120202

2.专业名称:技术经济及管理120204

二、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2020年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符合教育部及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调剂的相关政策。

三、学费和奖助政策

1.学费:学术型硕士:8000/年,学制:3

2.奖助政策:

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奖助学金按照国家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的相关规定执行标准如下:

1)研究生助学金:6000//年。

2)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三等,一等奖12000元、二等奖10000元、三等奖8000元。(奖励比例为同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总数的40%)。

3)国家奖学金:20000//年(奖励名额和评审条件按哈尔滨商业大学文件执行)。

4)在读期间,为优秀硕士研究生提供国内学术交流机会

四、调剂程序

1.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以先进行预调剂登记,将姓名、联系方式、各科分数、总分、原学校专业、第一志愿学校专业、希望调剂的专业等信息,发送至赵老师微信(13836114441)或邮箱lilyzh2020@163.com。

2.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本人务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进行网上调剂申请,否则调剂无效。

3.学校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发布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等,考生需在要求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逾期视为放弃。

五、联系方式:

1.地址: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哈尔滨商业大学C区商务学院122室,邮编150028

2.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13836114441(微信同号)0451-84865750

           赵老师  电话:13796603397;0451-84865030

3.QQ群:711485601(或扫以下二维码进入即可)

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简介


哈尔滨商业大学建校于1952年,商务学院前身为黑龙江商学院的商业经济系,1995年设立的工商管理分院,下设贸易经济系、工商管理系和会计系,1997年工商管理分院撤销,三个系分别独立,2001年黑龙江商学院升格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工商管理系提升为工商管理学院,2008年工商管理学院与物流学院合并为管理学院,2019年为进一步发挥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原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再次独立为商务学院,目的是进一步发挥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优势特色,提升工商管理学科和专业在商科大学的地位,培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方法,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及沟通技能的商科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创新意识强,具有优秀的教学科研能力。教职工总数4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1人,65.7%的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历,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9人(含外聘),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后备带头人)3人,省级重点专业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级特殊津贴专家2人。

学院发挥商科优势,突出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的特色,建立本科、硕士和博士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现在校生规模达1200多人。

商务学院是工商管理(2017被黑龙江省列为国内一流学科)一级学科暨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设立企业发展战略与创新管理博士研究生培养方向,是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两个二级学科暨硕士学位授权点牵头建设与管理单位企业管理学科自2000年开始为黑龙江省省级重点学科,企业管理学科2013年被黑龙江省省政府评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并被列入黑龙江省535工程。拥有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市场与流通研究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技术经济研究所哈尔滨市会展人才培训基地。学院现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4个本科专业。

为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学院不断加强与国内外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近年,与国际多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学院高度重视提高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管理理论基础坚实、专业基础深厚、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高级专门人才。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