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近期活动介绍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创新创业中心近期活动介绍

一.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仪式  

2019/04/17

创新创业中心以“创新创业,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以激发学院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工作重心,通过举办创新创业类活动,帮助学生理解“创新创业”的内涵,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与正确的创业理念,掌握创新和创业技能。作为商务学院重要组织之一,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立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于2019年4月17日举办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仪式,参加会议的有创新创业中心负责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班委以及部分学生会和团委成员。

      会议首先由创新创业中心负责老师张欣发言,强调商务学院对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创新以及社会实践能力的重视,同时介绍商务学院对创新创业类工作的具体安排,宣布创新创业中心正式成立。其次由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郭保林介绍中心的组成、工作职能和工作计划,创新创业中心学术部部长钱程源和宣传部部长张军发表依次就职感言。最后由李岩梅老师和曹宇老师依次发言,动员各年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活动,以期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挥自身创造力,走向更为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二.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组织工作                          2019/04/18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地方所属高校,中央部委所属高校直接参加,地方所属高校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参加。通过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受到在校大学生越来越多的关注,其极高的参与价值和含金量受到学生的广泛称赞。

       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于2019年4月18日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学院内的组织工作,负责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宣传、组织、项目申报等工作,通过开展比赛宣讲会、为学院学生答疑、指导学生进行项目申报并推荐项目指导老师等方式,动员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最终学院报名参与人数超过40人,完成商务学院7个项目的申报工作。

 

三.下发学校创新创业类活动加分细则                                

2019/04/19

哈尔滨商业大学创新创业类活动加分细则有红卡加分细则和保送研究生加分细则,旨在通过说明创新创业类活动对学生学业的影响,达到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的目的。创新创业中心通过整理历年来学校发布的加分细则,并向学院各个班级下发通知和文件,让学生对创新创业类活动有清晰的认识。

 

四.进行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的组织工作               2019/04/26

 

       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提出,大赛将通过提供与真实市场同步的高度仿真投资模拟环境,搭建一个全国性的金融模拟实训公共平台,使全国本科及应用型本科院校、高职、中职金融专业学生感受与市场相同的竞争机制和实操环境,通过实战模拟,熟练掌握现代投资实践知识和技能,从而具有一定的投资决策分析、金融证券投资分析、家庭综合理财规划等方面的能力,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通道,以便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为顺利就业创造条件,受到证监会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

      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于2019年4月26日进行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在学院内的宣传、组织等工作,学院报名参与人数超过40人,参与组建参赛队伍超过4个。

五.进行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的组织工作           2019/04/3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这一理念,加强对节能减排的宣传,进一步营造绿色和谐的校园环境,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联合我爱竞赛网共同成立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组委会,举行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于2019年4月30日进行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在学院内的宣传、组织等工作,呼吁同学们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站在环保宣传的前列。学院以传播环保文化,普及环保理念为己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最终报名参与人数超过60人。

 

六.进行图书馆环境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组织工作                  2019/05/06

 

       图书馆环境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图书馆和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由图管会(校青志图书馆大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助举行,旨在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师生创新意识,更好地实现图书馆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能,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于2019年5月6日进行图书馆环境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在学院内的宣传工作,通过为学生答疑解惑,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七.进行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组

  织工作  

2019/05/08

 

       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拟举办,校内由共青团哈尔滨商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承办,旨在加强对大学生金融实践的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

       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于2019年5月8日进行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在学院内的宣传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在参赛过程中给予指导。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