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团队赵博博士赴长沙参加2023年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2023年11月3日-5日,第二十届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文在长沙中南大学商学院圆满召开。本届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指导,《营销科学学报》(JMS)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此次年会以“数字经济时代的营销创新:挑战与机遇”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国内外160所高等院校的750名教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代表共同探讨市场营销的理论前沿,分享各自最新的理论洞察和研究成果,并邀请企业家、营销实践家和观察家与学者展开对话,激发思想共鸣,启迪理论创新,以应对当今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营销挑战。

本次会议除常规设立的营销学术年会和博士生论坛外,还增加了数智营销研究特色论坛、教学论坛、企业家论坛、案例研究论坛等平行论坛。

在11月3日的博士生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沈俏蔚教授、复旦大学金立印教授、清华大学孙亚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才凤艳教授,在博士生论坛上分别进行《匹配与创新:研究视角与研究工具》《站在十字路口的消费行为研究:挑战与出路》《研究选题的“冷门”和“热门”》《博士旅程管理》的主题演讲。来自南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团队,在教学论坛上,分别进行了《数智营销课程模块设计与反思:理论体系—案例—工具—行动学习的协同》《国家级一流线上金课建设经验九六——以<客户关系管理>课程建设为例》《大数据营销课程建设与思考》《新媒体营销核心方法论》《新媒体营销人才培养知行合一创新模式与落地方法论》的主题分享。

11月4日的学术年会主旨演讲由北京大学彭泗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常亚平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汪旭晖教授主持,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佛罗里达大学谢劲红教授、上海纽约大学陈宇新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朱毅副教授4位知名学者,分别进行了《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变革与管理创新》《Increasing the Social Impact of Academic Research i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The Interactions of Marketing with Its Social and Cultural Contexts》《Search Prominence and Its Ramifications on Market Power, Competition, and Regulation》的主题演讲。

                                              开幕式主旨演讲

11月5日的企业家论坛由复旦大学蒋青云教授主持,邀请了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吕焕斌、用友网络数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数智化营销专家狄保卫、三一集团副总经理、营销总部总监王立超等嘉宾结合数智时代下企业营销转型创新实践分别进行了《媒体融合的芒果实践:超前布局与关键决策》《数智化时代下的营销模式创新实践》《渠道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实践》的主题分享。

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团队赵博博士全程参与了本次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通过与出席会议的学者、专家的互动交流,对市场营销的前瞻研究方向、前沿教学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为市场营销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