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教师在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管理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财经类高校的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一流师资建设,2023年10月27日-10月29日,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管理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4所财经类院校的参赛教师通过说课的方式展示了对“管理学”课程思政的设计。经过激烈的角逐,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师代表、我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艳红获得了大赛二等奖的佳绩,展示了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采用“同课异构”的模式,旨在鼓励参赛教师能充分展示同一门参赛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内容设计、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点的融合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课程思政教学评价、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情况等,通过教学竞赛,进一步提升财经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搭建了财经类高校教师课程思政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阶段,由全国34所财经类院校推荐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共评选出8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阶段,经由24位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8个。

在商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教学团队集体精心地设计和打磨,王艳红老师以《大商育人,大雅铸魂:管理学课程思政建设》为题进行了汇报,得到评委和参赛同仁的一致好评,并荣获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王艳红老师系统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充分体现我校“大商铸才,大雅育人,商雅兼备,经世济民”的人才培养理念,展示了我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大商之道。

商务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教”的教育教学理念。参加此次“管理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是学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提高了院校的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育人实效,为进一步提高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