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用人育才准匹配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5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校就业中心主任赵炎、商务学院院长王彪带队赴九三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深层次合作进行走访调研。商务学院优秀毕业生,现任九三食品运营部总经理张杨代表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吉昌一行七人参观了九三食品有限公司的文化大厅和企业智慧生产车间,对九三创业过程、功能性食用油研发、九三油脂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模式、企业对于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九三集团党委副书记、九三食品总经理安科峰等公司高管进行了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紧扣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刘吉昌表示,九三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屈一指的集贸易与制造为一体的大型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企业。多年来与我校商务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保持良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刘吉昌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全力打造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够进入九三,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公司总经理安科峰表示,愿意同我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搭建功能性油脂开发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与省内高校强强联合的资源优势,实现校企协同发展。

b0449744017fa8a4b00f04df90b9c34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我校约5800位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建立校企长期合作机制,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