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商务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全面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和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年代,使广大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家国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培养担当意识,商务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于2021年9月22日以“初心永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答题现场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支部6个,其中,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5个;共计党员人数167人。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知识竞赛采取以支部为单位分散答题形式,答题现场庄严肃穆,体现了各位党员师生对党史学习和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史历程、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等方面为体现形式,重点考察了各支部党员长久以来对党的相关方针政策的认识与了解,检验了各支部党员对党和国家的精神归属与文化认同。波澜壮阔百年路,历久弥坚是初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多开展党史教育类学习活动,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以党史滋养青春之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通过本次活动,各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

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单纯地纪念过去的辉煌,而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此后,各支部党员将继续牢记使命,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动摇,不懈怠,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更加努力地为创造学院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