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工商企业管理领域的企业战略规划、运营管控、创新创业、领导艺术、团队管理等专业知识,具备商务活动策划、管理决策、组织协调、沟通谈判和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毕业生能在企业、事业、金融业、证券业、政府部门等营利与非营利组织,从事战略管理、运营管理、项目管理、流程管理、团队管理及其他领域管理的实务、教学、科研等工作。

本专业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接受企业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分析和解决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一定的自然科学基础及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掌握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一定的外语交流和阅读能力;

2.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

3.系统掌握企业经营策划、运营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4.具备企业经营管理决策、组织协调、领导激励、沟通谈判的专业基本能力;

5.熟悉国家有关行业发展、企业扶持、投资运营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标准;了解先进的企业管理方法,具备从事企业策划、运营和管理等实务的初步能力;

6.了解工商管理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商务策划、运营管理、项目管理、流程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

学生在校修读时间内,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修满规定的全部学分,各教学环节考核成绩合格,即获得毕业资格准予毕业,对符合学士学位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