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一、学院简介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为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哈尔商业大学商务学院拥有工商管理黑龙江省一流建设学科项下的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2个二级学科;现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4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是黑龙江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点;拥有企业管理省级领军人才梯队(535工程),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市场发展与流通经济研究中心、黑龙江省管理学实践教育基地,有九三集团、娃哈哈集团、中央红集团、哈尔滨会展办、哈尔滨市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沃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实习基地,拥有九三集团、红博集团、三精制药等创新创业基地。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思想活跃,知识、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协同创新精神的优秀导师队伍。学院现有教师4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0人,讲师9人,70%以上的专任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9人,黑龙江省企业管理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1人,省级重点专业带头人2人,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农业经济问题》、《科研管理》、《管理评论》和《运筹与管理》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各类教材和学术专著二十多部,全院获得各类获奖共计二十余项。十三五以来,学院科研成果丰硕,完成科研项目三十余项,横向与其他十余项。

二、调剂专业

由于招生过程存在一定的动态性,我院接收调剂的专业也将随之持续更新。正式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请考生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开通的学科专业为准,以下为我院拟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

2022年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招生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学制

复试科目

120202 企业管理

01(全日制)企业发展战略与创新管理

02(全日制)营销管理理论与方法

03(全日制)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

04(全日制)会展项目管理与策划

05(全日制)创新创业管理

3

复试科目:西方经济学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①市场营销学

②统计学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01(全日制)区域创新与战略管理

02(全日制)投资决策与风险管理

03(全日制)项目评价与管理

3

复试科目:统计学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①管理学

②西方经济学


三、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我校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满足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其他相关要求详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

四、调剂流程

1.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将姓名、调剂专业、各科科目及分数、总分、联系方式、原学校及专业、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及专业等信息,发送至邮箱zxy13100931330@163.com。

2.请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 (http://yz.chsi.com.cn) 开通后,及时登陆该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3.我校将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调剂系统中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并按通知要求与拟调剂学院具体负责教师取得联系,根据拟调剂学院复试实施细则要求参加复试;

4.已通过复试等相关考核的考生,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调剂系统中确认接受待录取后,方可完成调剂流程。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话:0451-84865131

 箱:zxy13100931330@163.com

QQ群:636947586 (学院老师在上面定期回答问题)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